黑lord

【挚友/哲学】金币银币和铜币 (童话风/HE/完结篇)by黑lord

第一章是许愿池的历史,创设组相关。不看也行,我总结一下就是,斑斑用金币打水漂玩儿,投入一万枚金币的时候,许愿池中的神仙出现了,满足了斑斑的一个愿望。

 想看第一章的点我w

Action 02


  “镜爷爷,我好饿啊。”小神仙止水抬着头看着老神仙镜,小手抓着他的裤腿儿,大大的眼睛里泛着水光。


  老神仙镜叹了口气,他将小神仙止水抱了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肩膀上,安慰道:“小止水再忍一忍,很快就会有金币了。”


  老神仙镜和小神仙止水,是宇智波一族的神圣许愿池中孕育出的神仙,以金币为食。


  很久很久以前,他们每天都可以吃得饱饱的。但现在,族群渐渐迁徙到附近的村庄,住在城堡附近的族群很少很少了,已经没有恶龙或是人类往许愿池中扔金币了,这导致老神仙镜和小神仙止水口粮短缺。许愿池里一枚金币也没有,也没有恶龙知道这是一个需要投入金币的许愿池了。


  “可是镜爷爷也很饿,”小神仙止水搂着老神仙镜的脖子说,“上一个,上上个金币,全都是我吃掉的。镜爷爷很久没吃东西了,不要紧吗?”


  老神仙镜摇了摇头,他有些担心地将止水往肩膀上又托了托,向他解释道:“再过几天,我在这个许愿池里就生活整整一千年了。”


  小神仙止水几十年前才刚刚被孕育出来,而那时候,老神仙镜已经存在于此很久很久了。小神仙止水知道,一个神仙一旦在人间生活一千年,就要前往永恒之境,从此不需要吃喝也不再拥有喜悲。有点类似人类和恶龙的死亡,不过神仙们依旧活着。


  小神仙止水有些悲伤,他抓着老神仙镜卷卷的头发,好半晌才说:“那镜爷爷去永恒之境之后,还会记得止水吗?”


  老神仙镜抬手捏了捏小神仙止水肉呼呼的小手,如实回答道:“如果我能记得的话,我一定会记得的。”


  小神仙止水点了点头,因为没有神仙从永恒之境出来,所以他们都不知道永恒之境的神仙们到底是怎样在生活。


  几天后,小神仙止水一觉醒来,老神仙镜已经不在了,整个许愿池只有他一个神仙。


  小神仙止水在原地愣了几秒,他抿起嘴,小脸慢慢地鼓起来,好半天才把眼眶里的泪水憋进去。他不断地小声重复着:“镜爷爷不用饿肚子了,镜爷爷会过得很好的,镜爷爷一定会记得我的……”


  正这时,一个小钱袋落在了小神仙止水的头上。他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看着这个钱袋慢慢地在他面前沉到池底。


  小神仙止水犹豫着,将钱袋捡了起来。他将这个钱袋打开,看到里面闪闪发光的金币,眼泪一下子掉了出来:“……如果这个钱袋早几天掉下来就好了,镜爷爷就能吃饱再去永恒之境了……”


  小神仙止水难过完后,掏出了一个金币塞进了嘴里,忍不住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又摸出了一个金币。


  就这样,饿了很久的小神仙止水把钱袋中的金币吃了大半才停下。吃饱之后,小神仙止水才开始有心思研究这个钱袋。在此之前,恶龙或者人类都只会一次扔一两个金币下来,没想到这次竟然能得到一个钱袋。


  可将钱袋的侧口袋打开,小神仙止水才知道自己想错了——这里面还放着一个记录了恶龙编号的身份牌,上面写着012110。


  小神仙止水记起了这个钱袋的主人,他们曾有过一面之缘,那是一个人形非常可爱的小恶龙。


  十几年前,小神仙止水醒来发现自己旁边有一个亮闪闪的东西,他以为是金币,结果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个刻着一串数字的金属牌。


  小神仙止水只吃金币,所以这个金属牌对他来说没有任何作用。他浮到水面,想将金属牌扔出许愿池,却看到了一个小男儿正皱着眉站在许愿池边。


  神仙的生长期非常长,即使过了几十年,小神仙止水依旧只有八九岁孩子那么大。但是这个小男孩看起来比小神仙止水更小,只有四五岁的样子。这个小男孩长得非常好看,小神仙止水一见到他就对他产生了好感,因为神仙也更喜欢颜值高的小朋友呀。


  小神仙止水这几十年也见过不少人类和恶龙了,从没有生物像这个小朋友这样让止水忍不住想接近,他解除了之前设置的隐身术,问皱着眉头的小男孩道:“小朋友,你为什么不开心?”


  小男孩打量了小神仙止水几眼,回答道:“我的身份牌丢了。”


  小神仙止水想起了自己刚刚捡到的金属牌,他伸出手去将牌子递到小男孩面前,问他:“是这个吗?”


  小男孩一看到这个金属牌,眼睛就亮了起来,他点了点头,却没伸手去拿这个牌子,只是静静地看着小神仙止水。


  小神仙止水又把手往前伸了伸,说:“还给你,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小男孩犹豫了一会儿,从小神仙止水手里将自己的身份牌拿了回来,低声说:“宇智波鼬。”


  宇智波是恶龙一族的姓氏,小神仙止水闻言点了点头,他笑着说:“小鼬你好,我叫止水。”


  小恶龙鼬有些好奇地看了小神仙止水几眼,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不怕我?我是恶龙。”


  小神仙止水轻轻“啊”了一声,他想起恶龙一族都擅长喷火,但是对于水很不擅长。小神仙止水从水中钻出来,小恶龙鼬一定以为他是人类了。小神仙止水没有对小恶龙鼬解释自己的身份,因为小恶龙鼬没有投下一万个金币,是不能见到许愿池中的神仙的。


  不过我现在不是神仙,小神仙止水想,我现在只是止水而已。


  听见小神仙止水“啊”的声音,小恶龙鼬垂下眼抿起了嘴,他有些后悔告诉这个很温柔的人类小哥哥身份了。


  虽然恶龙祖先曾经和人类一起生活,但是近些年来,人类和恶龙一直相处得很不愉快。相较于人类,恶龙肆意随性,显得有些喜怒无常,而往往拥有强大的能力,所以人类十分忌惮恶龙。但人类的数量远远多于恶龙的数量,因此人类和恶龙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但这种平衡并不存在于小孩子之间。人类小孩子只知道恶龙是可怕的邪恶的,但却并不是发自内心地害怕,他们往往会三五成群地欺负还没有成年、完全拥有能力的小恶龙。小恶龙鼬的身份牌,就是一群人类小孩抢走扔进池水里的。


  “小鼬这么可爱,我为什么要害怕?”


  小恶龙鼬一怔,没想到这位小哥哥会这么说。小恶龙鼬看过去,就见到对方正用手掌托着下巴,手肘撑在水池边,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小恶龙鼬忽然觉得有些脸红,他轻轻地朝这位小哥哥道了谢就跑开了。


  小神仙止水自然也发现小恶龙鼬的脸变得红扑扑的,十分可爱。他看着小恶龙鼬跑走的身影,直到完全看不见,才满足地叹了口气,重新回到了池底。


  “啊,是小鼬的身份牌……”小神仙止水拿着钱袋喃喃自语,“不知道他会不会还皱着眉头难过啊……”


  小神仙止水攥着钱袋和身份牌就往上浮去,没想到还未到达水面,就看到一个人跳进了池水,墨色的长发在水中飘散开来,看上去柔软而顺滑。


  水面上传来了一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叫声:“不要——”


  小神仙止水一开始以为这是个女人,好奇地看向这个人,而他恰好也看了过来。他的眼神却十分冰冷,小神仙止水这时候才知道自己错了,这是个男人,而且是个十分危险的男人,与他对视的瞬间小神仙止水就被镇住了,完全忽略了他美好妍丽的脸。


  他看向小神仙止水手中的钱袋和身份牌,朝小神仙止水伸出手。小神仙止水本想拒绝,以为这个钱袋和身份牌都是小恶龙鼬的,但在这个男人的注视下,小神仙止水咽了口唾沫,默默地将钱袋和身份牌递给了他。他伸手接过,又深深地看了小神仙止水一眼,就向上浮出水面,回到了陆地上。


  小神仙止水给自己施了一个隐身术,悄悄地浮出水面看戏。


  


Action 03


  原来是一群人类欺负另一个人类女孩子,这个男人出手相助,却因为长相美好而被人怀疑是恶龙。恶龙和人类之间的和平条约规定,彼此不插手对方的事务,这群人类要求他将自己的钱袋扔进水池里再捞出来,证明自己不是恶龙,否则就不能管他们的事情。


  这个水池很深很深很深,即使是水性很好的人类,也可能会被淹死。如果是畏水的恶龙,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性。


  于是现在,捞起了自己的钱袋的男人救了这个人类女孩,并把坏人赶跑了。


  小神仙止水有些害羞地抠了抠脸,他原本以为这个男人是坏人,没想到居然是好人呀。不过,他的钱袋里为什么会有小恶龙鼬的身份牌证呢?小神仙止水有些迫不及待地想问男人,那个可爱的小恶龙现在怎么样了,却又苦于不能在这么多人类面前暴露自己,可是如果现在不问的话,这个男人就会走了。小神仙止水有些左右为难地皱起了眉头。


  正当小神仙止水为难的时候,男人已经带着那个人类女孩走远了,小神仙止水叹了口气,沉入了水底。


  过了一会儿,水中又有了波动,小神仙止水抬头一看,一个十分眼熟的金属牌落了下来。他伸手握住了小恶龙鼬的身份牌,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对劲,没有立刻浮上水面。


  入了夜,小神仙止水握着金属牌浮到了水面上,竟然看到白天的那个男人正站在水池边俯视着自己。小神仙止水吓了一跳,“砰”地一声,隐身术解除了。


  圆月之下,男人妍丽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他的冷淡疏离因为这个笑容完全消失无踪。男人语带笑意地说道:“果然是你,止水。”


  上一次见到这么好看的人形生物,还是碰到小恶龙鼬的时候。而且小神仙止水从被孕育出来到现在,除了老神仙镜和小恶龙鼬,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他短促地“啊”了一声,这才意识到,跟生长缓慢的自己不同,当年的小恶龙鼬已经长成大恶龙了。


  “小鼬?”小神仙止水有些不确定地问。


  男人——男恶龙宇智波鼬轻轻点了点头。他蹲下身,从自己的钱袋里掏出了一枚金币,放在手心递向了小神仙止水。


  一瞬间,恍若时光倒流,身份对调。


  小神仙止水看了看恶龙鼬手中的金币,又看了看脸上带着笑容的鼬,犹豫了片刻就伸手从恶龙鼬的手心拿过金币,放进了自己嘴里。他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朝恶龙鼬道谢道:“谢谢你。”


  恶龙鼬笑了笑,又递给了小神仙止水一枚金币,然后伸出手去摸小神仙止水的脑袋。小神仙止水看见伸过来的手,稍稍往回退了一点,恶龙鼬的手僵住了。看着恶龙鼬小心翼翼又带着些失望的表情,和白天看到的那个冷淡疏离的鼬完全不同,小神仙止水有些心软,他往前上方划了划,手中还举着恶龙鼬给他的金币,将一头毛茸茸的卷发蹭在了恶龙鼬的手心,然后将那枚金币放进了嘴里。


  恶龙鼬揉起了小神仙止水的脑袋,还不时地往他嘴里放一枚金币。他薅脑袋毛的技术十分高明,小神仙止水被揉得不住将小脑袋地往他的手心顶,甚至还伸出手抱住了恶龙鼬的手臂,在恶龙鼬将金币递过来的时候张嘴吃下。


  正当小神仙止水乐不思蜀的时候,恶龙鼬忽然发问道:“今天早上我钱袋里的钱,被你吃了?”


  小神仙止水身子一僵,不动弹了,他颇有些尴尬地朝恶龙鼬笑了笑,道歉道:“不好意思啦鼬,我之前不清楚情况,以为是扔钱袋许愿的。”


  恶龙鼬若有所思地垂下眼来,又揉了揉小神仙止水的脑袋,问道:“这么说,这真的是个许愿池?你长不大,因为你是神仙吗?”


  小神仙止水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恶龙鼬想了想,问:“你吃了我的金币,那现在我许什么愿望你都能帮我实现吗?”


  小神仙止水有些为难,照理说他应该拒绝把许愿的条件告诉恶龙鼬的,但他今天吃了恶龙鼬这么多金币,再加上恶龙鼬长得好看,他没办法拒绝他。


  “不是……”小神仙止水小声说,“你得喂我一万枚金币才行……”


  恶龙鼬沉默了,好半晌才又揉了揉小神仙止水的脑袋,“哦”了一声。


  


Action 04


  自此和恶龙鼬再遇之后,小神仙止水就没有饿过肚子了。恶龙鼬每隔几天就会来看望小神仙止水,他会在半夜里将他的身份牌扔进水池,小神仙止水就会带着恶龙鼬的身份牌浮出水面和他见面。


  恶龙鼬会给小神仙止水一袋子金币,然后坐在水池边和他聊天,并帮他整理一头长长的卷发。


  “止水,你说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争斗呢?”恶龙鼬拿着一把梳子梳理小神仙止水长长的卷发,随口问道。


  小神仙止水口里含着一枚金币,他思考了一下,鼓着腮帮子回答道:“其实我对你们的世界不是很了解,不过如果鼬希望世界和平的话,我一定会帮你完成心愿的。”他说着,抬头对恶龙鼬扬起笑脸:“因为鼬最好了。”


  恶龙鼬轻轻地笑了一声,白皙修长的手指穿过小神仙止水长长的黑色卷发,他撩起小神仙止水的头发放在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止水,快点长大吧。”


  小神仙止水有些疑惑地看向了恶龙鼬,他看着恶龙鼬脸上的表情,隐约意识到了对方的欲望,不由有些苦恼。


  看见小神仙止水苦恼的表情,恶龙鼬轻轻叹了口气,伸出手,用指尖在小神仙止水的眉间摸了摸,抹平了他皱起的眉头。


  小神仙止水看着恶龙鼬略有些失望的表情,心里软成一团,也顾不得神仙的原则了,他握住恶龙鼬的手指,看着恶龙鼬的眼睛,信誓旦旦地承诺道:“虽然我不能快点长大,但到时候,我可以满足鼬的两个愿望。”


  恶龙鼬看着小神仙止水一脸认真的样子,忍不住跳进水里将他搂进怀里,下巴搁在小神仙止水毛茸茸的脑袋上蹭了蹭,说道:“那真是太好了。”


  小神仙止水有些担忧地看向恶龙鼬:“你不是怕水吗,跳进水里没关系吗?”


  还不等恶龙鼬开口,小神仙止水又自言自语道:“不过我不会让鼬出事的。”


  恶龙鼬轻轻“嗯”了一声,把小神仙止水搂得更紧了。


  时间过得很快,这样的日子一晃眼就是三年。


  三年来,恶龙鼬总是给小神仙止水带金币,小神仙止水数了数,他已经吃了恶龙鼬很多很多的金币了,他终于忍不住问恶龙鼬:“你给我这么多金币,平时生活没问题吗?”


  恶龙鼬摇了摇头:“我加入了一个佣兵组织,挣钱很容易,止水不用担心。”


  小神仙止水点了点头,虽然不了解佣兵组织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既然恶龙鼬说没问题,就一定是没问题的。


  然而小神仙止水想得太简单了。


  一周没有见到恶龙鼬,这很不寻常。小神仙止水很担忧,但他对恶龙鼬的事情了解得太少了。即使他们相处了这么久,小神仙止水能够从恶龙鼬每一点的表情变化中猜出他的心情,也无法知道他在其他时候都在做些什么——那么多金币,恶龙鼬到底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赚到的?佣兵的工作是什么样的呢?会很危险吗?


  此前,小神仙止水一直在回避这个问题,但现在却不得不去正视了。他心里很清楚,他必须要去找恶龙鼬,否则一定会后悔。很快,小神仙止水就将自己的心情传达给了管理所有神仙的六道仙人。


  “止水,你想清楚了吗?”六道仙人问道,“你如果要离开许愿池,就不会再是神仙,会失去长达一千年的寿命。你会变成什么都是未知数,好一点会是拥有百年生命的人类,差一点也许会成为不知春秋的飞蛾。”


  小神仙止水愣住了,他闭上眼睛思考了半晌,再睁开,眼中只剩一派坚定:“是的,我想清楚了,无论如何我也想去见鼬,请六道爷爷成全。”


  飞过高山,越过海洋,止水终于找到了恶龙鼬。此时的恶龙鼬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身边都是鲜血,手中紧紧扣着一块金属身份牌。


  恶龙鼬感觉到一阵熟悉的气息,他不可置信地勉力睁眼,却没看到期望中的身影。一只蝴蝶绕着恶龙鼬飞了几圈,然后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胸口上。恶龙鼬有些自嘲地笑了一声,再次闭上了眼睛,他动了动嘴唇无声地说道:“他是离不开水的啊。”


  



Action 05


  实际上,每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童话故事的作者都很清楚,一个童话故事是不会以悲伤结局的,至少他不会写到悲伤的结局,就好像谁也不会去写一个灰姑娘年老色衰之后的故事。


  所以当恶龙鼬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只恶龙的掌心。这只恶龙正以原型飞行,他很小心地将利指扣在一起防止恶龙鼬掉下去,又不至于因为太紧而让恶龙鼬难受。力量源源不断地从这只恶龙的掌心传到鼬身上,他能感觉到自己的伤势在逐渐好转。


  这只恶龙身上的气息很像是小神仙止水,但他又确确实实地是一只恶龙,身上没有水汽氤氲的味道。


  鼬坐起身,有些不确定地叫了一声:“止水?”


  紧接着,他听到了止水的声音,从这个恶龙的身体中发出的,雀跃的,欣喜的声音:“你终于醒啦。”


  紧接着,止水带着歉意的声音又传了过来:“抱歉啦鼬,虽然你马上就要投喂给我第一万枚金币了,但我现在不是神仙了,不能满足当初答应你的两个愿望了。”


  没有听到鼬的回复,看不见鼬此时的表情,止水只觉得鼬应该会很失望,毕竟他那么努力地挣钱,全是为了收集一万枚金币,然后实现心愿啊。


  止水有些着急地向鼬保证道:“我会努力让世界变和平的,虽然不一定做得到,但我绝对会和你一起走下去,直到我死——你的第二个愿望是什么?”


  鼬躺回了止水的手心,侧身摸了摸止水掌心软软的肉垫,回答道:“止水,我的第二个心愿已经超乎想象地得到了圆满。”


  恶龙止水不再是小神仙,他拥有了恶龙会有的爱情和欲望。他轻轻地“啊”了一声,不再说话了。


  鼬感觉到身下的掌心越来越热,轻轻地笑了起来,他满足地叹了口气:“止水,你长大了。”


  好半晌,止水才闷闷地回答:“我一直都比小鼬年长。”


  鼬没有说话,在止水的手指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的心愿除了世界和平,还有你能陪在我身边,直到彼此生命的终结。

  



尾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雇佣兵军团的恶龙宇智波鼬再也不执著于金币了。收入的形式,金币银币和铜币都可以接受。


  是什么时候起呢?


  啊,好像是他身边出现了一位名叫宇智波止水的恶龙的时候吧。


  


END  


评论(3)

热度(1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