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lord

【火影】《定制月读》05 by黑lord

Action 05 我讨厌情侣


  啊……这简直是灾难……


  怎么说,虽然妈妈讲过她和爸爸相爱的故事,但听到和真的看到完全是两回事啊可恶!


  美琴阿姨是这次满月酒的主角的外婆,作为美琴阿姨的闺蜜,妈妈也被邀请了来参加这次聚会,父亲也跟着来了。


  我有问过佐助关于我父亲仍旧健在却只是曾经的四代目,而纲手婆婆是五代目的事情。佐助说是因为十六年前九尾袭击村子的事件,我父亲引咎辞职,而理由居然是他让我妈妈怀孕了。


  我当时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太好,完全无法想象爸爸一本正经地在和大名们开会的时候,义正言辞地说出这个理由。虽然这是事实,身为九尾人柱力的妈妈怀孕生产,才导致封印松动,从而被当时还一心想着逃避现实的带土有机可乘。


  “水门,水门,你来看,这孩子好可爱啊,像鸣子小时候。”妈妈抱着鼬和止水的孩子,一边逗弄着一边对爸爸这么说道。


  不不不,一点都不像,这是个黑发黑眼的男孩子,而鸣子是金发蓝眼的女孩子。


  爸爸凑过去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个孩子的脸,感叹道:“是啊,真可爱,让我想到了我们刚刚结婚的时候。”


  不不不,这个跟那个一点关系都没有,我可是听说你们结婚好久才有的我。


  “那个时候水门真是的,一脸幸福地喊着‘我要当爸爸了’,我可是现在还记得呢!”


  “玖辛奈也是,不停地说着‘我要当妈妈了’。”


  “玖辛奈生产之前啊,还一脸忐忑地问我会不会很痛呢。该不是因为太怕痛了,所以只有鸣子一个孩子吧?”


  不不不,美琴阿姨,你怎么也掺和进来了。别在大庭广众下讨论为什么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孩子的问题啊!


  “当时看着玖辛奈痛苦的脸,我就觉得只有鸣子就够了,能够身为人父我已经很满足了。”


  “水门……”


  富岳叔叔拍了拍美琴阿姨的肩膀说:“鼬和佐助让你辛苦了。”


  “不,我很幸福。”


  不不不,这不是鼬和止水的孩子的满月酒吗?!你们都在干些什么啊?!孩子都快哭了啊!


  我觉得尴尬极了,想要和爸爸妈妈打招呼的心思也淡了下来,退回了之前和佐助一起的角落。


  我们待着的地方不远处就是鼬和那个叫做宇智波止水的男人。女体的鼬和佐助一样,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只是轮廓线条稍微柔和了一些。止水我从没见过,也无从得知他在我的世界原本是男人还是女人。


  实际上,到了这个世界,我才真正注意到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兄弟那种超越了性别的美。怎么说呢,当他们是男人的时候,会有很多女人围着他们转,而当他们是女人的时候,即使只是平常打扮,也会是那种很耀眼的女人。


  不时看向孩子的鼬很快注意到了这种情况,她推了推正在专心致志地给她剥葡萄皮的止水——我其实第一次看到有人吃葡萄还事先剥皮——止水一眨眼的功夫就将妈妈手中的孩子抱了出来,回到了鼬身边,他离开之前才从葡萄梗上揪下来的葡萄堪堪落到他手心。


  我小声感叹道:“他的瞬身术很厉害啊。”


  “他被人称作‘瞬身止水’,”佐助说着,哼了一声,接着道:“但我姐姐比他厉害多了。”


  这时,一个我不认识的宇智波在旁边说道:“佐助还是这么喜欢你姐姐啊。”


  佐助看也不看对方,直接回嘴道:“啰嗦。”


  那个宇智波笑了起来,爆料道:“当初你离家出走,就是因为得知鼬和止水在一起了吧?”


  佐助回头瞪了那个宇智波一眼,快速旋转的九勾玉让对方讪讪地闭了嘴。


  “佐助,我们……”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佐助恼羞成怒地打断了。


  “闭嘴!”


  佐助的表情直接印证了那人的话确实没错。我又一次感到震惊。在这个世界里,鸣子就是要把因为这个理由出走的佐助带回来,从而和她打得你死我活,还双双断了手臂吗?!


  我半天才憋出一句:“……你真幼稚。”


  佐助朝我吼道:“我还轮不到你来教训!”


  鼬开口喊了佐助的名字。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世界的鼬开口说话,和之前一样,她的声音带着一些低沉的让人信服的感觉。


  “姐姐!”佐助和鼬对视了一眼,半晌败下阵来,不情不愿地对我说道:“我刚刚不该冲你大吼大叫。”


  几乎没见过佐助和鼬相处的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从未见过佐助如此顺服过,但显然一旁的止水已经见怪不怪了。止水朝我眨眨眼,安慰我道:“鸣子绝对是佐助最重要的人,这是她第一次带外人回老宅。”


  “谁要你多管闲事。”佐助不满地朝止水说道。


  但止水完全不以为意,他笑着对佐助说:“擅自借走你姐姐抱歉,但鼬永远是你姐姐,这点不会变——要不要来看看你姐姐的孩子?”


  佐助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走过去抱起了她之前一眼都不看的孩子。看得出来佐助很紧张,她全身肌肉都绷得很紧,嘴紧紧抿着,如临大敌。


  “别担心,即使你失手摔了他,我也会把他捞回来的。”止水也看出了佐助的紧张,他安慰佐助道。


  “不需要你出手。”佐助嘴硬地说道,但明显地放松了下来,低头看着手里的孩子,嘴角挂上了一丝不甚明显的笑意。


  虽然嘴上不说,但佐助果然还是很喜欢她的外甥的吧,督促我换和服和她一起来参加满月酒,匿名送的礼盒装的也是一些婴幼儿用品。


  止水和鼬对视一眼,双双笑了起来,止水的手臂搭上鼬的肩膀,凑到她耳边说了些什么。鼬看了止水一眼,又笑了起来,点了点头。


  “佐助,我们刚刚决定了孩子的名字,你要听吗?”止水问道。


  “是什么?”佐助抱着孩子小心翼翼地来回晃了晃,她怀里的孩子“咯咯”地笑了起来。


  “宇智波惣右介,”止水说,“不错的名字吧?”


  “惣右介(Sousuke),”佐助(Sasuke)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脸上染上了一层薄红,“真的可以吗?”


  “没什么不行的。”鼬说,“止水起的这个名字,我也很喜欢。”


  佐助轻轻念了几遍这个名字,然后慢慢低下头,小心翼翼地在怀里孩子的脸上亲了一下。


  接着我们和止水鼬夫妇聊了一会儿,能和宇智波这么和平的聊天是我之前没有想过的。止水是一个脾气很好的男人,我觉得他是我认识的所有的宇智波中最好相处的一个,和他聊天很愉快,而且有他在场,我和佐助也不是那么容易吵起来,可以和平地多说几句。


  忽然,止水朝我们比了一个手势,示意我们说话小点声,当我们看过去的时候,鼬已经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止水脱下外套,轻手轻脚地盖在了鼬身上,即使这样,鼬也醒了过来。虽然她没有睁眼,但感觉得出来,有一瞬间她身上的气势变得很凌厉,但大概是因为发现面前的人是止水,鼬又很快平和了下来。


  止水分出一个分身变成了鼬的样子,然后抱起鼬瞬身消失了。他的动作很快,若不是我盯着他们,都看不出来。很快止水就回来了,他对我们解释道:“小鼬本身身体不算好,加上刚刚生产过,我先送她回去休息了,你们要保密啊。”


  佐助盯着止水变出的鼬模样的分身,嘲讽道:“你这种次等的分身术,也敢在宇智波的聚会中使出来。你和鼬的查克拉不同,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止水笑了起来:“没有人会在我面前,去试图用写轮眼查看小鼬的查克拉的。”


  佐助哼了一声不说话了。


  聚会很快到了尾声。名义上是为了鼬和止水的孩子,这个极有可能拥有宇智波一族最高天赋的孩子办的满月酒,但实际上却并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孩子,大部分人都在借这个机会攀谈。


  “你也注意到了吧。”佐助忽然开口说道。


  我拿起一个看上去很好吃的糕点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问:“什么?”


  佐助扶额叹了口气:“就不该指望你的脑子偶尔能用。”


  还不等我呛声回去,佐助就解释道:“这次聚会,很多人都邀请了朋友,宇智波一族一向独来独往,但斑的失败证明了刚愎自用的弊端。所以现在,为了竞争下一代族长,每个人都在展现自己的人际实力。”


  我想了想,虽然我认识的宇智波不算多,但不管怎么样都觉得,如果宇智波是按照这种方法选择族长,大概止水是最可能成为下一代族长的人了。即使他看起来似乎是没有类似的野心,整场聚会的重心都放在鼬身上。


  如果这个世界的人的性格和我的世界一样,那最后宇智波一族是止水当上了族长就好了。在我的世界里,鼬的心愿一直是保护木叶,止水既然在我的世界会把写轮眼托付给鼬,一定是和他拥有一样的心愿吧。

  

TBC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