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lord

【止鼬】梦(迷你短篇)

“止水,我做了一个梦。”鼬说着,将手里剑扔了出去,每一个都正中红心。

止水朝鼬比了个大拇指,笑着问:“是吗?你梦见了什么?”

鼬看向止水,欲言又止。

“看你的表情——是个噩梦吗?”

鼬点了点头,止水漫不经心地把玩鼬的发尾,安慰道:“我听人说,梦都是反的,你不要太在意了。不过如果小鼬想要找人倾诉的话,我随时都在。”

鼬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小声说道:“止水,我梦见你死掉了,还把眼睛给我了。”

还不等止水开口,鼬就有些急切地拉住了止水的袖子,问道:“梦是反的,所以止水你不会死的,对吗?”

止水拍了拍鼬的肩膀,又犹豫了一下,将看起来惴惴不安的鼬揽进怀里,安慰道:“这么不安的表情可不适合你,无论何时都能保持平静,这才是宇智波鼬吧。”

“梦是反的,所以止水你不会死的,对吗?”鼬固执地,又问了一遍。

“是啊,”止水笑了起来,鼬能感觉到他胸膛的起伏,怀抱的温暖,“未来的路那么艰辛,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走下去。我会和你并肩而行,一起让宇智波……”

一声鸡鸣让鼬睁开了眼睛,此时天蒙蒙亮,视野一片昏暗。鼬有些愣怔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好半天才有所动作。他慢慢地坐起身,拿出止水的左眼盯着看,直到视线模糊,才将它妥善收好。

此时,天已大亮。

评论(1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