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lord

【瓶邪瓶】许愿瓶(短篇完结HE)

吴邪生贺文,之前忘记放LOFTER了

最近沉迷凹凸世界,频繁上LOFTER才发现_(:з」∠)_

——————————————————————

【瓶邪瓶】许愿瓶


  吴邪盯着餐桌上的这个瓶子已经足足有十分钟了。他绕着瓶子来回踱步,视线却一直黏在瓶子上,不时停下来凑近观察。这看上去就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啤酒瓶,深棕色,圆柱形的瓶身上一个细长的瓶颈,瓶口是一圈加厚的玻璃,防止酒瓶在启瓶的时候被弄碎。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和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没有一毛钱的相似之处的瓶子,里面居然也住着一个可以实现人愿望的神——或者说是魔鬼。毕竟神灯被捡到了就能实现人的愿望,而这个瓶子里住着的家伙,对愿望提出了交换条件,而且交换条件还必须是许愿者身上的一部分。如果你许愿得到一个女朋友,那么你的右手就会被瓶子里的这个家伙给取走。


  这样的交换代价未免太过高昂,吴邪一点都不想要这么一个许愿瓶,然而尴尬的是,他根本甩不开这个在西湖边捡的瓶子。往地上扔,往墙上敲,用锤子砸,这个瓶子都保持完好无损。今天吴邪开着车把它扔到了郊外,回到家里打开家门就看见这个瓶子好好地立在餐桌上——第一次捡到它之后,吴邪把它扔进了垃圾箱,睡觉前发现它出现在了床头。


  吴邪抿了抿嘴,索性硬的不行来软的。他屈起手指轻轻敲了敲瓶身,只见一股白雾从瓶子里冒出来,很快形成了一个穿着斗篷的人影,斗篷的帽子把他的容貌遮住了大半,只露出了苍白的下巴和微抿着的水色薄唇。他浮在餐桌上的瓶子瓶口上方,居高临下地看着吴邪。


  还不待吴邪开口,对方开始了每次出现后公式化的介绍:“这是一个魔瓶,我是张起灵。建立在等价交换的原则上,我可以实现你的一切愿望。死而复生需要付出生命,财源广进需要付出两个肾,长生不老需要付出五感。其他愿望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张起灵的声音是年轻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悦耳。吴邪好声好气道:“瓶子小哥,你去找别人吧,像我这样没什么追求的人,一直霸占着你,多不好意思啊。”


  张起灵问道:“真的不想用手换对象吗?”


  “真的不想。”


  对方想了想,试探着建议道:“如果右手对你很重要,左手也可以。”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拉开了两把椅子,朝对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坐在了另一把椅子上。张起灵从瓶子里整个飘了出来,看身形和吴邪身高相仿,他小心翼翼地模仿人类的坐姿,坐在椅子上——他的身体其实只是一团白雾,如果动作太大,碰到椅子就会散开。


  “我真的不想许这种愿望,”吴邪一脸诚恳地说道,“而且说实话,身边有个魔瓶,我总觉十分超现实。我只想继续过我正常的小市民生活,不会每天一不留神就发现身边多出来一个可以实现人愿望的瓶子。”


  对方听完点了点头,表示十分理解。


  吴邪整个人坐直了一些,眼睛也亮了起来:“这么说,你愿意离开我了?”


  对方又摇了摇头。


  吴邪垂下头又靠回了椅子上,一人一魔半晌沉默不语。


  半晌,张起灵开口道:“帮你实现愿望,我才能实现我的愿望。如果放弃你,我需要再等一百年才会再被人捡到。我已经等了几千年了。”


  “是不是任何愿望都可以?”吴邪猛地抬头看向他,“如果我希望你给我一毛钱,我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一些头发。”


  “成交!”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见到吴邪的人都觉得十分惊讶,因为吴邪成了光头。


  张起灵实现了他的愿望,他拥有了人类的身体和五感,可以随心所欲地触碰他想触碰的一切,品尝他想要的味道。因为他拥有人类不拥有的长生不老,所以他没有人类的五感。他想拥有五感,就必须实现人类的愿望,换取人类的身体部分。


  张起灵有很多同类,他们都是先实现人类的愿望之后,才说出人类需要付出的代价,这样能很快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张起灵总是先说出交换代价,导致这么多年了,没有一个人愿意向他许愿,他总是一被捡到就被丢弃,然后再等待下一个一百年。然而幸运的是,在他的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他遇到了吴邪。


  只不过吴邪的愿望太微小了,支持张起灵的愿望的时间有限,于是那一天吴邪得到了一百块,失去了他所有的头发。即便如此,吴邪的头发也只能支持张起灵到他再次长出头发。


  所以吴邪和张起灵达成了一个协议,在他们想出新的办法出来之前,吴邪的所有头发都用来许愿。


  过年了,吴邪用头发换来的钱,买了一顶Gucci的帽子。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热闹非常,吴邪家的氛围却有些微妙。


  “让你带人回家过年,你居然带了个男人回来,你想气死我啊?”吴妈妈把他拉到一边小声说教。


  “说什么呢妈,不是你想的那样,”吴邪凑到吴妈妈耳边小声解释道,“就是一普通朋友,过年没地方去,带他到我们家吃个饭。”


  “你什么时候带个女孩子回家让我们看看?”


  “您想看女孩子啊,喏,”吴邪朝电视努了努嘴,“都是好看的女孩子。”


  吴妈妈半笑半埋怨地念叨了吴邪两句,就进了厨房。张起灵坐到了吴邪身边,语气中带着笑意,小声建议道:“左手也不行的话,一根手指头?”


  吴邪把头上的帽子正了正,没睬他。


  后来张起灵成了吴邪家年夜饭的常客,吴妈妈也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不再催着吴邪带女孩子回家,而是问他们什么时候领养个孩子。


  而最终,吴邪和张起灵也想出了一个能够同时保全张起灵的五感和吴邪的头发的方法。吴邪许愿希望他爱的人一生平安喜乐,而给张起灵的交换条件是吴邪的全身心。


END

评论(26)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